杂食人,洁癖慎关。冷cp爱好者,墙头巨多。会随意推荐我觉得好的文图即使我根本不认识这个角色/这对cp。

【合作参赛】于淇

是合作参赛项啦!另一半指路 @桃之夭夭

姓名:于淇

性别:男

职业:种族为鲲,可以化为人

世界观背景:与人界共存的平行空间,鲲的世界,有一道门与人间相连,四十年开一次。

简单外貌描述:鲲的状态是幼年体,小鱼,外形与鲸鱼相似。身体黑色,尾和鳍是深蓝,泛金光。人类形态是黑色短发,长眉入鬓,双眼较圆。虹膜略微带一点蓝金色。鼻梁高,下颌方正。成年后惯穿藕色长衫,内搭浅灰里衣。大约高181厘米。

特殊能力:是鱼类,所以可以变化为鱼。寿命较长。能比较敏锐地感知到他人的情绪变化。

简单角色故事:

淇终于知道自己不该穿过那扇门,然而晚了,他已经回不去了。

从小便听过的,通往人的世界的门……他自然向往过,害怕过,好奇过,但从没想过自己能遇上。

怎么办?

他现在只庆幸这个世界正在下雨,青石板上被无数双脚踩出的凹陷聚了浅浅一洼水,让他能够勉强摆一摆尾巴。

雨滴连绵地落着,把墙角青苔的颜色浸开了,和青石板融成一片。那团模糊的色彩渐渐漫过来,和迷茫一起淹没了淇。

忽然一双手把他捧起来,让他离开了那个暂时的收容所。淇吓得使劲扑腾,一下侧翻了身子,鱼眼睛里小男孩的面孔圆得可爱。他听见一个稚嫩的声音说:“咦,这条鱼怎么那么像鲸鱼?”然后就是噔噔噔的穿堂过户的脚步声。淇想扑腾,又不敢有太大动作,只得拿尾巴打一打小男孩的手掌心,觉得软软的。他想男孩的手心在人看来应该是温暖的,只是这个温度对于一条鱼来说过热了,况且还没有水——

终于,在渴死之前,他被放进了一个装着水的鱼缸里,和另外一条金鱼面面相觑。

“我先去上新学了,回来再看你们。”

淇于是知道自己是被一个人捡到了,那么是不是意味着自己也要变成人的样子?

他绕着金鱼游了一圈,金鱼朝他吐了个不大不小的泡泡。

于是他甩甩尾巴从鱼缸里跳出来,摔到了一旁的床上。

小男孩下学回家,推开自己房门,正欲看看自己新捡的鲸鱼,却发现鱼缸里仍然只有原来的那条金鱼。

淇咳嗽了两声,于是小男孩看到了在床上裹着被子的他。

人应该怎么打招呼来着?

“我……我叫淇。”淇慢慢地说,想了想又补充道,“于淇。”

“你……你好,”男孩大概反应不过来了,只好凭本能回答,“我叫顾念。”

确认了于淇的存在后,顾念不可置信地揉了揉眼睛,又使劲捏了捏脸颊,大概确认不是在做梦。

淇,于淇平复了一天的糟糕心情终于彻底无影无踪了。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男孩气鼓鼓地瞪着他,他才想起自己现在是在人的地界,连忙收敛住。

“你从哪里来?”

“我也不记得了。”按人的礼节,现在该笑一笑吧?

顾念一合双掌:“没关系,我阿爹阿娘人很好,你就在我们家住下吧。等你什么时候想起来了,再回家。”

好、好可爱!像个粉团子!

但是这样……算是在麻烦别人吧?况且自己总不能无缘无故地让别人这样帮助自己?

于淇看看顾念,犹豫了一下。

自己目前算是无家可归了。虽说四十年后还能回去,但是在人界的四十年怎么过?况且自己对人界的了解都是听长辈说的三言两语,一条鱼根本无法独立生存。

那就留下来吧,正好有个家。

于淇点了点头。

评论
热度 ( 2 )
TOP

© 张知义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