杂食人,洁癖慎关。冷cp爱好者,墙头巨多。会随意推荐我觉得好的文图即使我根本不认识这个角色/这对cp。

【也青】九王爷还招妃子吗?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我要被长腿欧巴九王爷笑死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巨型OOC短打,雷人,无脑摸鱼

诸葛青每天清晨从八百平方米的床上醒来,身旁有两百多个侍女为他洗漱更衣,出去游猎有几千个护卫保证他的人身安全,坐拥金银财宝无数,但他并不因为他的富有而感到快乐。
诸葛青托腮:“唉,什么时候我才能拥有一段真正的爱情呢?”
侍卫长傅蓉面无表情:“用我提醒你你昨天又撩了几个妹子吗?”
“我说的是真正的爱情,”诸葛青慷慨陈词,“你说的那个只是我为了排遣少女们的寂寞,抚慰她们的心灵而做出的义举啊!”
傅蓉:“……”
傅蓉:“那不如你去月老庙求个签?”

于是在一个风和日丽的春日,诸葛青微服去了月老庙。
副侍卫长白式雪问过他为什么要微服,诸葛青仰天长叹:“我怕那些女子是看中了我九王爷的身份,不是嫁我的人,而是嫁我身边九王妃这个位置啊!”
白式雪偷偷给傅蓉吐槽:“我觉得九王妃这个身份没有他那张祸国殃民的脸有吸引力。”

但总而言之,诸葛青还是微服着到了月老庙。月老庙前有一棵上百年的桃树,历年来求姻缘成功来还愿的人都在上面系一段红绳。此时正是初春,粉红的桃花与红色的绳相映成趣,风吹时红绳飘动,落英缤纷。诸葛青的视线随着一片桃花瓣辗转向下,落到了一张小桌上。
诸葛青:“你看那儿有写铁口直断一卦千金,我们过去算算吧。”
傅蓉:“都到月老庙了你居然在门口算命!”
诸葛青笑眯眯不接话,迈开长腿踱了过去。

“铁口直断一卦千金”的招牌下面,穿着藏青色道袍的道士在小桌上安安稳稳地趴睡着。诸葛青轻咳了一声:“这位道长……”
道士哗啦一下坐起来,用袖子擦了擦嘴角不知道有没有的口水:“九王爷?是来算姻缘啊?”
“……你怎么知道我是王爷?”
道士打个哈欠:“您这富贵气,别人比不上。”
诸葛青瞬间觉得这人道行高深:“那就劳烦道长替我卜一卦。”
“啊,那倒不用,”道士指指桌上的签筒,“您随便抽一根就行了。”
“……”

于是诸葛青凝神屏气抽了一根——“上上吉?”
“恭喜王爷,您这是桃花将近啊!”
傅蓉在旁边听到尴尬癌发作,却听诸葛青热切地道:“道长!真是神算那!法力竟然如此高深!敢问道长道号?”
道士摆摆手:“我还用的俗家姓名来着……叫我王也就好了。”
“来我王府上吧!”诸葛青发出求贤若渴的声音,“来到王府,你可以获得固定俸禄,还能升职,加薪,担任重臣,迎娶美人,走上人生巅峰。想想有没有一点小激动?”
王也:“……没有,不约。”

傅蓉原地跃起八尺:“你再说一遍?!”
“我说,”诸葛青喃喃自语,“我好像对王也一见钟情了。其他人都想在我身边谋权谋利,只有他拒绝了……我从来没有见过这么单纯不做作的男人!我的心在跳……难道,这就是恋爱的感觉?”
傅蓉:“恕我直言,心不跳您早就薨了。”
诸葛青正色:“那我看上他了,你帮我追吗?”
傅蓉:???
傅蓉:您真的不觉得他是骗子吗?

王也很苦恼,最近九王爷天天到他的算命小摊面前绕,想方设法把他拐带进王府。结果惹来一大堆莺莺燕燕,他的摊子面前几乎都是含羞带怯着让他算自己和九王爷有没有姻缘的。他虽然都说没有,但是越来越多的少女要让他招架不住了。
第二十九天,王也终于忍不住,在诸葛青过来孔雀开屏的时候,趁他身旁那个女侍卫不注意,提溜着人前襟,使了两下轻功把人带到一个僻静小巷。
诸葛青咽了咽口水:“道长……”
王也寻思必须得把他吓走,不然自己道心已有动摇的痕迹了,于是打断他的话:“王爷,您这样天天来,昔时求贤也没有这般勤的……王爷莫不是喜欢贫道?”
诸葛青大惊:“你什么时候知道的?”
王也:???
王也十几年来从未觉得自己的道心动的这么剧烈过,地震似的,直接震碎了。

傅蓉:“我真傻,真的。我单知道王也会算命,不知道他还会武功。那天我奋力挡开一群少女,我叫:‘王爷!’没人回答,我转头一看,没有我们的阿青了。我说:‘坏了,怕是遭了王也了。’于是四下里去寻。几多时,才在一条巷口看见一件外衣。寻过去时,看见阿青靠着墙,双腿环在王也腰上,衣服都已没有了,可怜他手里还紧紧拽着王也的头发让自己不滑下去呢!”说完便呜呜地哭起来。
白式雪拍拍她的肩:“认命吧,蓉姐。”

城里的少女们很失望,据说之前九王爷想纳妃,可最近一点音讯也无有了。有胆子大的在街上见到那个据说被九王爷招徕了的术士,便问他:“王大师,现在九王爷不纳妃啦?”
王大师点头:“不纳啦,他已有求来的姻缘了。”

评论 ( 15 )
热度 ( 247 )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TOP

© 张知义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