杂食人,洁癖慎关。冷cp爱好者,墙头巨多。会随意推荐我觉得好的文图即使我根本不认识这个角色/这对cp。

【晏周】美人之贻

晏明修从前很少看春晚。他觉得不过就是一群人又唱又跳,以前还有几个有意思的小品或者相声,后来连有意思的小品都渐渐没有了。小时候他或许还陪一陪家人看春晚,但他自从因为性向问题疏远家人后,就几乎很少在除夕夜打开电视。

不过凡事都不绝对。去年过了个不安稳的年,他今年想好好看一看春晚了。

他看着时间,差五分十点的时候打开中央台。电视屏幕颜色喜庆,一段相声已经讲到一半。今年两个新人出乎意料讲得不错,他看到后面竟然被逗笑了。

也许只是因为自己心情不错?他想。

下一个节目是无聊的跳舞……晏明修被五颜六色的灯光晃得眼花,但是仍然不错眼地盯着屏幕。

舞蹈终于完了,晏明修屏住呼吸。但主持人并没有宣布下一个节目,而是几个主持人之间说了几段贺岁词,给电视机前的观众朋友们拜年。

终于,主持人们说好串词,把舞台让给了下一首歌。

几个漂亮的女明星分开群舞走上前,轮流唱歌曲的主歌部分。晏明修的视线在人群中逡巡。

过渡的间奏一完,全场灯光骤然一暗。

然后上方一束暖黄的光垂直打下,周翔蓦然出现,就像天使降临人间,降临在他的心上。

他含着笑,摩西分海般缓步上前;周围的人群,包括刚刚如众芳捧艳的女明星都自动向舞台两旁退后,为他让出一条路来。

他衣领上的碎钻折射出璀璨的光,在他的颊边落下星辰的亲吻。

让晏明修也想从那里偷走一个。

 

周翔风尘仆仆地赶回家,惊讶地发现客厅的灯还亮着。他开锁进门,晏明修迫不及待地迎上来:“翔哥!我等着你吃年夜饭呢。”

周翔越过晏明修的肩膀,看到桌上有几道热腾腾的菜。不算丰盛,但过年该有的鸡鸭鱼都有。他感觉在寒风中被吹透的身体从心口迅速蔓延开暖意:“明修……谢谢。我,我先去卸个妆,不然一会儿把口红吃进去了。”

“翔哥,今天在电视上你真好看。”

周翔惊讶道:“你看春晚了,你不是不看吗?”

晏明修抱着他,把下巴搁在他的肩窝处:“以前的不好看。”

周翔笑道:“那今年就好看了?”

晏明修往他耳朵里吹气,撒娇似的道:“匪汝之为美。”

周翔被他弄得耳朵痒,没听清:“你说什么?”

晏明修低笑一声:“说你好看。”

周翔还想追问,晏明修却已拉着他走向饭桌:“翔哥,今天我做的年夜饭,我们一起吃嘛。”

周翔抿唇微笑:“好啊。正好我也饿了。”

 

 

————————END————————

 

匪汝之为美,美人之贻。——出自《诗经》

翻译:不是春晚好看,而是翔哥让春晚变得好看。

评论
热度 ( 85 )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TOP

© 张知义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