杂食人,洁癖慎关。冷cp爱好者,墙头巨多。会随意推荐我觉得好的文图即使我根本不认识这个角色/这对cp。

【原顾】冬至

*我假设北京冬至吃饺子

*人物属于亲妈及彼此,我只负责OOC

summary:他们意识到了南北方的饮食差异,但那又如何?

顾青裴微笑着向助理说了声“冬至快乐”,带好文件包下到停车场。他的车旁边没有惯常等在那儿的一个高大的身影。原炀今天有事要晚回来,他想起来了,无奈地叹了口气。

原炀没来接他,还真是有点不习惯。

顾青裴发动汽车,朝家的方向驶去。看来今天没人提前做好饭了,得自己动手。他的手指漫不经心地叩着方向盘,忽而一顿。

今天是冬至,按惯例该喝羊肉汤。北方的寒气又比南方要凛冽数倍,更应该有些性温热的羊肉下肚。那今天不如就自己来下厨。他也想让原炀一回家就能看到一片热气弥漫,厨房里炉子上的火闪烁跳动,整个屋子充溢着美好的香气。他也曾经教训过原炀灶上开火不能离人,但是原炀总是反驳,说他炖汤烧菜开的都是最小火,不会烧干的。

当时原炀抱住他,咬了咬他的耳朵,呼出的热气尽数喷洒在他耳朵细小的绒毛上,一直痒到了他心里去:“我想让我媳妇儿一回来就能吃上热乎饭菜,我要炒得久了你该等急了,我又得去接你,只能这样。”

心里那阵痒意又漫上来,顾青裴的唇角不自觉地向上抬了几个度。也该让这条小狼狗也能一下班进门,就有一句“欢迎回家,饭菜好了”迎接归客。

他路过超市,把车停了下来。现在要处理羊肉已经来不及了,只好在超市专区买处理好的羊杂和羊肉。他又称了一点萝卜土豆等配菜,匆匆出了超市赶回家。

原炀把右手的塑料袋换到左手,然后用空出的右手掏出钥匙打算开门。门却在下一秒打开了,顾青裴一身家居服,穿着围裙,笑盈盈地道:“回来啦?”

原炀一愣:“你怎么知道我回来了?”

“听到你在楼道里的脚步声和钥匙声了。”顾青裴侧身让原炀进门,“回来得正好,羊肉汤差不多煮好了。”

“羊肉汤?”

顾青裴提醒道:“今天是冬至。”

“我知道是冬至,可是冬至不该吃饺子吗?”原炀提了提左手的塑料袋,“我想着今天来不及包了,特意去楼下小超市买的速冻饺子。”

两人面面相觑地站了一会儿。

原炀先抓了抓头发:“算了,都听你的,咱们今天就喝羊肉汤。”

顾青裴反应过来,这大概属于川渝和华北的饮食差异。之前他在北京,冬至这天要么有饭局应酬,要么就是自己在家里煮一锅羊肉汤;这两年去新加坡更是无从顾及。如今第一次和原炀好好过一个冬至,一下就出了一个小小的岔子。

“不行,我们还是得吃饺子。”顾青裴说。

原炀叫了起来:“我不吃饺子没关系,不然你的羊肉汤不是白做了?你好不容易给我做一次饭。”

顾青裴笑着揉了揉他的头:“今天我想宠着你,当然要顺着你。你想吃饺子,我们就煮饺子。再说,又不是吃了饺子就不能喝羊肉汤了。”

原炀捧住他的脸亲了一口,身后好像摇着尾巴,眼里亮晶晶的。

他把袋子递给顾青裴,朝饭厅走去。

桌上摆着家里那个要落了灰的电磁炉,现在它被人擦得簇新,上面放着一口锅,奶白的汤在里面翻滚,飘出鲜香诱人的气味。旁边摆着几个盘子,分别装着切好的萝卜、土豆、白菜和平菇。

原炀惊讶道:“羊肉汤……是这么喝的吗?”难道不是在锅里煮好然后盛出来?

顾青裴从厨房探出头:“我家那边是这么吃的。我马上调好酱料给你端出来。你不是特别喜欢我妈调的锅底和酱料吗?我可是得了我妈真传的。”

原炀听出了他语气里那点儿得意的调调,忍不住笑了。他走进厨房,从后面把人拥进怀里,把下巴搁在顾青裴肩上蹭了蹭:“好,我媳妇儿最能干了。”

顾青裴笑着挣开他:“去洗手,洗两双筷子,带上这盘饺子到桌边儿坐好。”

原炀像条军犬一样得令,忠实执行去了。

顾青裴端着两个碗从厨房里出来。他把其中一个碗放在原炀面前:“待会儿加了菜你就蘸这个,保证好吃。”

原炀没说话,只是“嗯”了一声,用那种饿了很久的眼神盯着他。

顾青裴很快想到了原因。他笑骂一句“怎么又发情了”,解开了身上的围裙,搭在旁边的凳子上。

“怎么脱下来了呢,穿着多好看。”原炀遗憾地说。

顾青裴瞥了他一眼,先往他碗里夹了几筷子羊肉,再把饺子下到锅里:“好好吃你的饭,有什么事吃完饭再说。”

锅很快就又开了,白白胖胖的饺子争先恐后地浮上来。顾青裴把火力调小,原炀夹了一个饺子要放进顾青裴碗里:“你先吃。”

顾青裴眼角带笑,抬眼看他,趁他还没放下饺子,直接就着他的筷子咬了一口:“好吃。”

那一眼眼波含媚,勾得原炀心一跳。

“愣着干嘛,快点吃。”

原炀“哦”了一声,开始享用顾青裴亲手配的调料蘸的饺子。

虽然羊肉羊杂加起来有一斤,还多了饺子和配菜,但两个大男人还是打扫得七七八八。洗完碗,原炀搂着顾青裴舒服地瘫在沙发上:“你们那边儿为什么吃羊肉汤啊?”

“羊肉属阳性热,可以驱寒。”

原炀眼睛一亮:“那不是吃什么就补什么?”

“什么?”

“你看啊,羊肉属阳的,那不是就可以壮阳?”

“……原炀!”

原炀翻身把顾青裴摁在下面:“那我不管,是你要喝羊肉汤的,”他拿前面那物件儿顶了顶顾青裴,“效果显著,既然是顾总勾起来的,那顾总得负责给我灭火。”

“唔嗯……你……你慢点……你拿那件围裙干嘛?”

“顾总穿着好看,我想多看看……”

“……呃……嗯啊……啊啊啊啊!你这个……小混蛋嗯……”

他们在一起过的第一个冬至漫长又短暂,不过倒不必为此怅叹良宵苦短。因为此后还有很多顿羊肉汤煮饺子等着他们去吃——或许还有很多条围裙的参与。

——————END——————

温馨提示:羊肉汤最好边煮边吃,不然冷了之后羊油会凝固。

评论 ( 4 )
热度 ( 69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TOP

© 张知义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