杂食人,洁癖慎关。冷cp爱好者,墙头巨多。会随意推荐我觉得好的文图即使我根本不认识这个角色/这对cp。

【晏周】【寒故】灵魂互换

*翔哥咕咕灵魂互换梗

*人物属于亲妈及彼此,我只有OOC

 

周翔早上睡醒,睁眼后愣了好一会儿。

眼前的人眉眼深邃,脸庞有一种带着侵略性的美,却被不设防的柔软表情所中和;几缕卷发软趴趴地垂下搭在眼尾处,给这份奇异的美丽增添了一抹艳色。

周翔感慨地想,宋居寒可真他妈漂亮。

……

周翔一个鲤鱼打挺蹦起来:“宋居寒???!!!”

宋居寒被闹醒,含含糊糊地道:“宝宝,周末起来那么早干什么,再睡会儿嘛。”

周翔震惊:“宝宝?!”

宋居寒察觉到了一点异样,睁眼看着他:“宝宝?何故?你怎么了?”

周翔混乱了好一阵,才意识到可能发生了什么。

他又到了别人的身体里,这个人他还认识。

怎么回事?怎么会这样?是他原来的身体出了什么问题?还是有什么灵魂不稳之类的重生后遗症?那何故呢?这具身体里的原主人怎么办?

周翔深吸一口气,迫使自己平静下来,接着面对宋居寒:“接下来我要说的事,你千万别害怕……”

何故一醒来,立刻感觉到了不对。

身后的人身体的热量和触感都不是他熟悉的,眼前房间的格局和布置也完全陌生。

这是怎么回事?

何故翻身坐起来,仔细地看了看旁边人的脸。

晏明修。那么首先可以排除绑架。

他感觉不到身体有什么不适,那么下药醉酒之类的事也可以排除。

不,等等,关键是他和居寒在家睡得好好的,为什么一醒来会在晏明修的床上?

他推醒晏明修:“晏明修,醒醒。”

晏明修揉揉眼睛坐起来:“怎么了,翔哥?”

何故一怔。他认识这个名字。周翔,不是晏明修包养的情人吗?他怎么叫自己翔哥?

何故翻身下床,目光在卧室里逡巡片刻,很快看到了衣柜上镶嵌的全身镜。他几步冲过去,看到镜子里的人,年轻俊朗,果然是属于那个周翔的。

他转身,对晏明修说:“晏明修,我不是周翔。”

在床上坐着的人一瞬间僵住了。何故有些不明白为什么眼前的人会露出这样的表情,震惊、痛苦、绝望。不,震惊他可以理解,但是痛苦和绝望?

晏明修勉强挤出一个笑容,眼圈却红了。他颤声道:“翔哥……你别吓我好吗翔哥?”

他也掀开被子下了床,抢到何故面前,紧紧攥住他的手臂,哀声道:“翔哥,求你了翔哥,大早上的,别跟我开玩笑……”

何故不知道怎么了,只好继续说:“我确实不是周翔。我是何故。你应该认识我的,上次居寒带我和你见过面。不知道为什么,好像我早上一醒,就发现自己在周翔的身体里。”

晏明修闻言,神情更加崩溃绝望:“何,何故?你真的不是翔哥?那,那翔哥呢?他在哪儿?”他神色张皇,眼泪瞬间顺着脸颊滚落下来,手足无措地摁着自己的左胸,张着嘴,却好像不会呼吸了:“求你,你感受一下,你有没有感觉到还有另一个灵魂也在?求你了,感觉一下吧……”

晏明修和周翔?这两人之间好像不是风闻的那样,是包养和被包养的关系。晏明修眼神里的东西何故太熟悉了,那种对失去爱人的痛苦和绝望,那样充溢了整个身体的深情,绝不是一个金主对自己小情儿能有的。

他道:“你,你先别慌……我在想,如果我到了周翔的身体里,那周翔会不会也在我的身体里?我想我们得先给居寒打个电话……”

晏明修这才大口地喘着气:“对,先打电话,打电话……”他扑到床头柜前,拔下正在充电的手机,颤抖着按着手机解锁密码。他的手指抖得太厉害了,连续输错了两次。第三次输错的时候,手机终于没拿稳,“咚”地掉在了地毯上。

何故连忙过去捡起来:“我来吧。”

手机突然亮起屏幕,开始震动。

是宋居寒。

何故划开接听键:“喂?”

“明修,你醒了吗?”

何故听到熟悉的嗓音,一时之间有太多话想说,然而千头万绪,难以厘清,他只好唤了声:“居寒。”

电话那头沉默两秒:“宝宝?”

“是我,我是何故。”

晏明修终于缓过气来。他一把抓过手机:“居寒,翔哥,翔哥在你那边吗?”

电话里传来了何故的声音:“我在,明修。现在宋居寒正在开车带我过来,我们还有三个红绿灯就到,马上就能见到了。别怕啊,翔哥在呢。”

宋居寒道:“有事见面聊。”

通话挂断后,晏明修松了一口气:“他还在。”

他拿袖口擦了擦脸上的泪水,想要笑笑,泪水却越擦越多:“他,他还在,他还在,他还在……”

何故无言地站着。

又过了一会儿,晏明修才平静下来,勉强冲他一笑:“见笑了。我带你去拿件衣服换上吧。”

何故点头:“好。”

 

晏明修换好衣服出房间,浑浑噩噩地跌坐在沙发上。他的耳旁还有些意义不明的杂音的残留,震得他的大脑嗡嗡作响。那种飘浮的不真实感又出现了,他徒劳地伸出手想要抓住什么东西固定住自己的灵魂,最终也只是攥紧了拳头又无力地松开。 

他感到身旁的沙发被重量压出一个凹陷,室内却还是寂静无声。晏明修知道何故换完衣服从浴室出来了,他该感谢何故此时的沉默和善解人意,因为即使何故说了什么他的大脑也无法处理。他只能死死地盯着大门,希望它赶快发出一点动静来告慰他此刻的焦灼。

门终于响了。

晏明修一跃而起,冲到门口拧开门锁。宋居寒跨了进来:“明修?”

“何故”从他身后的阴影里闪出,几步上前抱住晏明修:“我在,我在,我在这儿呢明修。”

晏明修死死地搂住怀里的人,眼中迅速蓄起液体:“翔哥,翔哥我好怕……我怕你不在了……”

他松开左臂,用左手捧住周翔的脸,那双深色的眼瞳被泪水模糊了神采,只余一片灰暗的悲伤:“你今天早上起床,突然跑到镜子前面,说你不是周翔……还用那种陌生的眼神看我……我以为你走了……你不要我了……”

晏明修双手捧着周翔的脸,望进他的眼睛,试图从其中触碰到那个熟悉的灵魂。他想要拥抱,想要亲吻,想要抚摸眼前这具身体,来证明他的翔哥真的还在。

宋居寒终于看不下去了:“这是我家宝宝的身体。对着别的脸你也亲得下去?”

却不料这话一出,两人的神情都变了,晏明修更是脸色苍白。他嘴唇颤抖着,想说句什么话,却最终没有出声,只是艰难地放下了手。

何故及时道:“别都在门口站着了,过来坐下来商量吧。”

宋居寒把门带上,搬了把凳子坐到茶几旁。周翔扶着晏明修坐回了沙发,何故坐在了沙发靠近宋居寒的一侧。

周翔柔声安慰着:“那个不是我,我没有不要你。别哭了,我答应了你,不会走的。”

何故凑到宋居寒耳边,悄声说:“我觉得他们的反应有些奇怪。”

宋居寒也低声说:“是有些奇怪。这种超现实的东西,我一开始根本不信,但周翔却接受得很快,还反过来说服我相信。”

何故叹道:“我到现在都很难以置信……这算什么?小说里的穿越?我其实是被晏明修吓到了,没来得及消化这个事实。现在想想还有种不真实感。”

“晏明修吓到你了?他什么反应?”

“我一说我不是周翔他就哭了,问我周翔去哪儿了,”何故犹疑道,“就好像……就好像他知道周翔能够穿越离开一样……”

两人一齐看向旁边的晏明修和周翔。

周翔哄了半天,晏明修才勉强整理好自己的情绪。他哑声道:“现在怎么办?”

宋居寒沉声道:“你们的反应不对劲。到底发生了什么?这件事牵连到我家宝宝了,我们必须知情。”

晏明修犹豫地看向周翔。

周翔拍了拍他的肩:“宋天王他们说不定是被我们连累了,告诉他们吧,他们该知道这事。”

晏明修转向宋居寒:“好。但是你们对这事必须保密。”

 

半个小时后,宋居寒表面八风不动,内心瞠目结舌。何故忍不住道:“这事也太……也太……”

周翔叹息:“确实太玄幻了……有时我都会想,自己是不是真的还活着。”

晏明修用力握紧了周翔的手。

“难怪你今早的反应那么大……”何故想起了一个小时前的兵荒马乱,“原来变了个魂魄的事不是第一次。”

“……抱歉,吓到你了。”

“那你对我们为什么会互相进入彼此的身体这件事有头绪吗?”

周翔摇摇头:“不知道。但是说不定是因为我魂魄不稳……”

晏明修急声道:“翔哥!”

周翔安抚地揉了揉他的头发。

宋居寒看着这副画面十分不爽:“你俩用别人的身体用顺手了,我们这边可是第一次,还不习惯。别用我家宝宝的身体这么腻歪。你看我碰周翔了吗?”

“居寒,”何故赶紧拉了他一下,对那边尴尬的两人抱歉地笑了笑,“他说话有点急了。不过也请理解我们一下。”

周翔点点头,放开晏明修:“那我们现在怎么办?不知道原因,就没法顺推出方法来啊。”

晏明修道:“不如我们还是去找寂空大师想办法好了。我给我哥打个电话。”

宋居寒忽然道:“寂空?我知道他在哪儿。”

见三人面露疑惑,他解释道:“宝宝,你还记得上周末我们去寺里上香求福的事吗?那道平安符就是我向寂空求的。”

何故也记起来了:“就是昨晚我想起来,压在枕头底下那道符?”

周翔叹道:“看来真要去寂空大师那儿走一遭了。说实话,我对寺庙之类的地方有点怵。”

“事不宜迟,我们马上出发吧。就坐居寒开来的那辆车。”

四人迅速站起。也许是动作快了,周翔皱眉,不动声色地扶了扶腰。

晏明修没有错过这个动作,问他:“翔哥怎么了?腰不舒服?”忽然怔了怔,看向宋居寒二人,“你们昨晚,不会……”

周翔咳了一声:“这倒没有。不过这事我确实对不起何先生。”

何故:“嗯?”

周翔带了些尴尬之色:“就是那个,今早我起来发现换了个身体,有些激动,一个鲤鱼打挺就蹦起来了……”

何故面露疑惑。

“……但是,你的腰,它好像不太适合鲤鱼打挺……”

何故:“……”

 

四人在停车坪进行了并不怎么激烈的争吵。

“四人”专指宋居寒和晏明修。

宋居寒沉着脸:“不行。我是司机你是司机?”

晏明修说:“你要愿意让我开,我也可以是司机。”

宋居寒说:“车是我的,我说了算。”

晏明修说:“我也有车,就在旁边不远,走几步就到了。”

周翔从旁劝说:“如果顺利的话,宋天王他们回来时把我们送到路口就能直接走了。我们这儿老小区不好倒车啊。”

晏明修扑闪着睫毛看向周翔:“可是翔哥,我想和你坐一块……”

宋居寒:“不行,我怕你俩坐着坐着就亲上或者抱上了。”

晏明修:“我又不是你!公开场合我不会做这种事的。”

宋居寒:“不行,要是被人拍到这个座位安排,他们怎么想?我们四个整整齐齐上热搜?”

晏明修:“你要是再磨蹭一会儿被狗仔发现,我们现在这样就能上头条了!你什么时候在意过那个?你就是不想让我和翔哥坐一块儿!”

宋居寒:“对,我就是怕你对何故的身体动手动脚。”

晏明修:“我不会的,我分得清楚这身体是何故的!”

……

车轱辘话滚过几圈之后。

何故犹豫地看看周翔:“这……算是解决了?”

周翔看着副驾驶上时不时回头看一眼的晏明修,叹气道:“至少对于我们三个是解决了。”

他揉了揉腰。方才他站得久了会儿,腰开始不舒服。见何故关切地看过来,他朝对方笑笑:“实在抱歉。”

晏明修见状顿时急道:“居寒,停车!我还是换到后面去吧,我得给翔哥揉揉腰。”

宋居寒阴沉着脸:“那是何故的身体,你还想揉腰?”

晏明修:“那你就看着何故的身体腰疼?”

宋居寒也想到了。他咬咬牙:“那你也不能碰。要不我靠边儿停,你来开车,我给他揉。”

晏明修:“不行,现在里面是翔哥!”

何故劝道:“马上要上高速了,停不了。再说,你把车交给明修开,他认识路吗?”

周翔摆手:“没有必要,我自己揉。我以前当武替,扭腰也不是三回两回的了,按揉这事儿我有经验。”

晏明修:“现在在车上,你不方便吧?还是让我……”

宋居寒:“不行!你别碰他。”

眼看就要发生交通事故,何故急忙出声:“我来吧!我学过按摩。”

宋居寒委委屈屈:“……何故,你说过按摩是为我学的,只给我按摩的……”

何故安慰他:“可是现在扭到的是我自己的腰,我这是自己给自己按,没有别人啊,乖。”

宋居寒撒娇的音在喉咙里拐了好一会儿才咽下去:“……好。”

何故和周翔在后座对视一眼,同时悄悄长舒一口气。

……总之,他们到寺里的时候,已经过了十二点。宋居寒问了问住持,住持说等寂空大师用完斋饭再在客堂见他们,并询问了他们要不要用饭。

于是四人坐一桌吃了一顿斋菜。

晏明修心疼地看着周翔:“翔哥,我回去给你做更营养的,你得多吃点好的……”

周翔笑着说:“没事,正好新戏控制体重。”

宋居寒忍了忍,没忍住:“你现在控制的是我家何故的体重!”

周翔:“……”

晏明修:“……”

何故:“没事,大家吃得都一样,我控制了就是他控制了。”

宋居寒:“……”

寂空的一声“阿弥陀佛”,正式结束了这一上午加一中午的鸡飞狗跳。

“施主是外因导致的魂魄不稳,敢问施主昨日有没有阴魂冲撞?”

周翔仔细想了想:“我不知道……?昨晚回来太晚了,我没注意……而且我也不知道哪儿有阴魂啊?”

晏明修倒是想起来了:“昨天我碰到二单元郑叔家提了半斤猪肉和一瓶白酒摆到楼下花坛,说是要祭祖……”

周翔也想起来了什么:“我就说为什么花坛旁边有蜡烛火光!”

“另一位施主应该是有老衲所赠安魂之物,一时间将施主吸引了去,导致生魂错乱。”

宋居寒道:“那怎么换回来?”

“老衲有法门,只是有些风险。”

四个人都僵住了。

“周施主本就是生魂借体,如若出了差错可能无法回体。另一位施主倒是没什么妨碍。不过此事老衲有九成把握。”

宋居寒蓦地转过头,死死盯着晏明修。

晏明修也凌厉地回望过去。

半晌,周翔扯住晏明修的袖子,低声道:“明修,我们出去商量一下。”

宋居寒和何故远远地望着客堂大门外两个模糊的背影。

何故说:“其实我可以理解。”

宋居寒说:“不管怎么样,你必须换回来。”

何故叹息:“我知道。明修和周翔当然也知道。他们只是需要一点时间和心理准备。毕竟……事关爱人的生命,别说一成的概率,哪怕有一丝一毫的风险,都是煎熬。”

宋居寒沉默着,突然从背后把他拥在怀里。

“怎么了?”

“我只是,只是很庆幸,曾经没有和你走到这一步,”宋居寒嗓音低沉,“看到他们,我就想,还好,还好我当初没有那样失去过你……”

何故安抚地拍了拍他的手。

“这样的事……如果换作是我,我可能疯掉吧。我根本想象不出以这样的方式失去你,哪怕只有一点点的可能性,我也会疯。”宋居寒把手臂收紧了一点。

“没事,我们已经不会分开了,没有这个可能了,放心。”

宋居寒没有放手,又抱紧了一点。

何故哭笑不得:“行了,是谁说的不碰周翔来着?”

宋居寒讪讪地松开了胳膊。

周翔和晏明修终于回到了堂屋。晏明修眼眶上还没褪尽的红色又泛了上来,他抖着声音近乎哀求地看向寂空:“大师,求您,您一定要……要……”

寂空双手合十诵了声佛号:“老衲一定尽力而为。”

宋居寒和晏明修在佛堂外沉默地等待着。

门突然“吱呀——”一声被推开了。

两人同时抬头。

周翔几步奔过去抱住晏明修:“明修!”

晏明修咬紧了牙关,让自己不要哭得太难看:“翔,翔哥……”

何故也转出来,宋居寒把他一把抓过:“宝宝!宝宝你还好吗?”

何故笑着点头:“我没事。”

等晏明修发泄完情绪之后,几人拜谢过寂空,踏上回程。

宋居寒握着方向盘,在等红灯的时候终于忍不住,亲了副驾驶上的何故一口。

何故脸红了,悄悄看了一眼后座的两个人,周翔此时正坐在晏明修怀里,两人闭眼享受着难得的安宁,无暇顾及前座的旖旎。他轻声问:“你干什么呀?”

“我快一天没亲过你了,想亲亲你。”宋居寒朝他眨眨眼睛,“宝宝,我想你了。”

也许是命运的轮盘错拨,然而晚霞下,微风中,当一切归位,指针正悬,你还在,而我爱你。

这就足够。

 

————————END————————

逐渐复健.jpg

评论 ( 22 )
热度 ( 932 )
  1. 共5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TOP

© 张知义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