杂食人,洁癖慎关。冷cp爱好者,墙头巨多。会随意推荐我觉得好的文图即使我根本不认识这个角色/这对cp。

初夏

  生活大概应该是这个样子:天空澄澈如洗,碧蓝得像爱琴海的海水或是波斯猫的眼瞳。一群白鸟从天台上振翼飞起,以惊艳优美的曲线划过天空。阳光热烈而又温柔地落下,照得新蝉发出一两声脆嫩的鸣叫。有风微卷起书页的边角,吹落了细碎的蔷薇花瓣带来冰镇汽水和新出炉的面包的香味。
  这是初夏特有的,像我们的十七岁。十七岁的我们也正处在初夏的年纪。我们的笑容如阳光般张扬,心思如蔷薇般细腻,眼底如天空般朗润,偶尔有白鸟般的灵思一划而过,转瞬无计可寻。
  空气微微湿润,风中还残留着春天的草木香气。我们走在种着榕树或是法国梧桐的人行道上,男生穿着深色的卫衣或浅色的长袖衬衫,女生穿着各色的长裙短裙连衣裙,裙摆在树叶缝隙漏下的光影间跃动。我们旁若无人地大声讨论菲茨杰拉德和归有光,肆无忌惮地笑,声音惊起了树中暂歇的鸟。
  自行车是不错的交通方式。它不像步行一般辛苦,不像汽车一般代表了身份和地位的包袱,不像公共交通工具一样易使我们泯然于众人。它快慢随心,既满足了我们这个年纪想要的,小小的速度,又不至于太快而错过了路上的风景。初夏的晴日,骑着自行车,会有微风撩起耳边垂下的发丝,像阳光在俯身絮语。
  多好的季节啊。没有复杂的心思,没有激烈的竞争,只有简简单单的阳光和简简单单的心情。

评论
热度 ( 2 )
TOP

© 张知义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