杂食人,洁癖慎关。冷cp爱好者,墙头巨多。会随意推荐我觉得好的文图即使我根本不认识这个角色/这对cp。

【ER】神谕

群里抱怨tag没更新,我战战兢兢扔一篇被嫌弃过的很早的旧文上来(……)

OOC片段,就当看个笑话


summary:德尔菲神庙在每年冬季阿波罗前往极北之地净化三月时,祭祀就会暂时移交予狄奥尼索斯。而新任祭祀安灼拉似乎不喜欢负责祭祀狄奥尼索斯的那位。

  

脑洞而已,没头没尾的短篇,不想写完。

  


  德尔菲神庙的两位老祭司几年间相继去世了。

  安灼拉还记得前任祭司牵着他的手第一次踏入德尔菲神庙时,正是初冬的交接季。他为精妙的建筑结构与神庙立柱和墙壁上精致绚烂的花纹短暂失了神,它们就像书写神谕的羊皮纸在他眼前徐徐展开,而他的视线在玄妙的非文字之间游走。

  然后他看到了格朗泰尔。

  他的老师向对面的祭司致意,而那位祭司身后跟着一个比他稍大一点的小男孩。他追逐那令人生朝圣之意的神殿的每一寸角落时,不经意间撞上了对方的目光。

  他看到那成熟的深紫葡萄般的眼瞳里骤然映出明亮的光华。

  

  安灼拉一步一步走上台阶,两年前接任狄奥尼索斯祭司的格朗泰尔在神庙大门前迎接他。

  格朗泰尔举起手中的酒壶,祭司袍服袖口的深红酒渍晃荡着:“恭喜接任,安灼拉。”

  安灼拉看着他皱巴巴的衣服,有些不悦:“你在主持祭祀期间酗酒?”

  格朗泰尔大笑着拿起酒壶又喝了一口:“狄奥尼索斯是酒神,他的季节正是狂欢的季节,而他的祭司也不妨是个酒鬼。”

  安灼拉看着他不说话。格朗泰尔也止住了笑容。他退后一步行礼:“阿波罗将从极北之地归来。欢迎,现在这神庙是你的了。”

  安灼拉皱眉:“这神庙属于阿波罗,我亦然。”

  格朗泰尔没有接话。他将酒壶别在腰间,转身走下台阶。

  

  九个月的主持生涯很快过去。神庙迎来新一次的交换。

  格朗泰尔看见安灼拉走来,捋了捋袖口和领口,才抬头微笑道:“很高兴见到你,安灼拉。”

  安灼拉语气微讽:“哦?是因为又到了你正大光明酗酒的季节了吗?”

  格朗泰尔显得有些局促:“不……我只是……很高兴再见到你而已。”

  “为什么?”

  格朗泰尔略略低头却抬眼看他一眼,语气温柔而虔诚:“因为我信仰你啊,安灼拉。”

  “狄奥尼索斯的祭司,不应该信仰阿波罗的。”

  “你知道吗,”格朗泰尔倚在了大门前的立柱上,“我研究过,在之前的传说里,原本只有阿波罗,而狄奥尼索斯是一个微不足道的神祗。但流传的过程中,阿波罗与狄奥尼索斯的神格渐渐相融,酒神的地位也渐渐提高,最后达到了平等的地位。”

  “你在冒犯神祗。”

  “我在陈述事实。”

  “什么事实?”

  “安灼拉,你是日神的祭司,我是酒神的祭司。日神与酒神互相交融,说明我与你也本为一体,密不可分。”

  安灼拉避开那深邃而炙烫的目光,退后几步转身匆匆离开了神庙。


评论
热度 ( 24 )
TOP

© 张知义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