杂食人,洁癖慎关。冷cp爱好者,墙头巨多。会随意推荐我觉得好的文图即使我根本不认识这个角色/这对cp。

【阅读体】那东西叫同人文吗?(3)

参与人物:格林德沃  邓布利多  麦格  阿不福思  斯内普  雷古勒斯  纳西莎  小天狼星  丽塔  德拉科  哈利  罗恩  赫敏  卢娜  乔治  弗雷德 

原著向,CP都是官配,布莱克兄弟和韦斯莱兄弟自由心证

总而言之是一个阅读同人文的故事。

致敬hp阅读体及光球体开创者柠檬大大
  
Chapter 3
  雷古勒斯比较冷静,手里柠檬水的水面都纹丝不动:“请问五十问是什么?”
  火球的话语里透着不怀好意:“一个问卷调查而已,活跃一下气氛。”
  小天狼星怀疑地问:“关于什么的?”
  “你们俩对彼此的看法而已。而且在你们回答的时候,其他人能听见你们的声音,而你们听不见他们的。”
  “为什么这么安排?”德拉科问。
  “为了防止有人在下面冷嘲热讽影响活动。”
  德拉科闭了嘴。
  “嗯,当然不是我来问啦,我会帮你们找一个主持人。”
  “可是主持人不知道怎么提问怎么办?”卢娜问。
  “没关系,我会把问题写在一张纸上。”
  “我可以申请当这个主持人吗?”卢娜跃跃欲试。麦格不赞同地看了她一眼。
  “啊,不行。真抱歉卢娜。我会找你们之外的人。”
  哈利刚刚开始思考“他们之外”是什么意思,就看见火球猛地胀大,变成了一个火圈。火圈里掉出了一个粉色头发的人。
  “唐克斯!”小天狼星叫道。
  赫敏激动得差点蹦起来。她颤声问重新变回球的火球:“那是唐克斯!那是不是可以认为……认为死去的人都可以……都有机会……”
  火球上下浮动了几下,模拟着点头:“当然是这样。所以你们尽可能地期待下一次这个环节吧!”
  在场的所有人脸色都或多或少有些变化。
  格林德沃看向邓布利多。
  邓布利多移开了视线。
  唐克斯有些迷茫:“西里斯!这是哪儿?莱姆斯在哪儿?”
  火球解释了一遍。
  “所以说,你是需要我主持,才让我活过来的?”
  火球看出了她的期待:“放心。虽然违反了规定,但是如果你实在想知道,我还是告诉你。卢平会在后面出来主持的。”
  唐克斯看起来松了一口气:“所以,现在需要我怎么做?”
  火球重新燃成一张纸:“照着问就行了。”
  唐克斯身后出现了一张扶手椅,把她带到和两个布莱克一样的高度。
  “嗯……那我们开始吧?”唐克斯摆弄着那张纸,“我想跳过前几个问名字性别什么的……从这儿开始吧!四……问你们的性格是怎样的?”
  小天狼星有些状况外。雷古勒斯答道:“我可能……比较胆小?”
  “我还没准备好……”小天狼星抓抓头发,“要不……比较大胆?”
  “那,你们认为对方的性格是什么样的呢?”
  “西里斯他总是向往自由,总想挣脱束缚——比如布莱克家族,再有……对朋友很义气。”
  “我从前以为他很懦弱,但是现在不了。不是谁都有勇气违逆伏地魔的。”
  唐克斯知道一点她表叔的事。于是现在她兴奋地问:“怎么回事?”
  火球的声音在小天狼星开口前阻止了他:“唐克斯,你可以留到主持完再问。”
  “好吧。”唐克斯的头发耷拉下去了一秒,旋即又立了起来,“第六题,两个人是什么时候相遇的?在哪里?”
  小天狼星皱皱眉头:“这什么破问题?他是我弟弟,答案显而易见。”
  “七题,对对方的第一印象?”
  “嗯,当时他还在摇篮里,我觉得我当时还小,没印象了。”
  小天狼星一旦进入状态,雷古勒斯根本没法先开口。
  “我……我想我应该是喜欢他的。小孩子都会喜欢自己的哥哥姐姐吧。”
  “天哪,这样的问题一共有五十个……你们喜欢对方的哪一点呢?”
  “我从前不是很喜欢他,但是现在我以他的勇气自豪。”
  而雷古勒斯说:“他像一个太阳。”
  
  下方,哈利听到夸他教父的这话,不自觉地微笑了起来。他对赫敏和罗恩悄声说:“小天狼星从前很受欢迎,就是因为他这样的性格吧。有谁不喜欢太阳呢?”
  “有谁不喜欢太阳呢?”一个嘶哑苍老的声音突兀地重复了一遍。
  三人吓了一跳,连忙转过去。格林德沃没有看任何人,他在盯着虚空中的某一点。
  邓布利多平静地道:“但有的人离太近,会被太阳灼伤。”
  阿不福思重重地哼了一声。
  丽塔的眼里闪着诡异的光。
  
  上面的人在继续。下面的人因为被格林德沃打岔,错过了“讨厌对方哪点”的问话。只听见唐克斯问:“觉得与对方相处好吗?”
  小天狼星被问住了。雷古勒斯叹息:“根本谈不上相处——我想他恨透了那个家。”
  
  哈利赞同地点点头:“我想如果是我,我也待不下去。”
  赫敏瞪了他一眼。
  哈利辩解道:“那时西里斯还不知道雷古勒斯的事!这不能怪他!”
  
  “十九,对方做什么样的事会让你不快?”
  “老是特别听父母的话。”
  “西里斯,”唐克斯说,“我有必要打断你一下。听父母的话难道不是每个小孩都该做的事吗?”
  “显然他不这么认为,并以不听话为乐。”雷古勒斯说,“另外,我的答案是陪他那些朋友的时间比陪家人还多。”
  唐克斯冲小天狼星做了个鬼脸:“恕我直言西里斯,你的弟弟比你更像哥哥。”
  “……下一题。”
  “第二十题是你做什么样的事会让对方不快……这不差不多吗?下一题。”
  “你们的关系到达何种程度了?”
  “不就是兄弟吗?”
  “我总觉得这些题有些奇怪。”雷古勒斯说。
  “第二十二题……”唐克斯突然刹住了,表情像咬到了舌头,头发“唰”地立了起来。
  “怎么了?”
  唐克斯沉默了好久,才声音变调地念出了那句话:“两个人初次约会是在哪里?”
  
  “……我确信那个单词是‘date’没错。可是这个单词能……呃……用在这种情况吗?”罗恩打破了台下长久的寂静。
  “你们没有发现,之前那两封信的语气有些奇怪吗?”卢娜提醒。
  “像是一个暗恋自己哥哥的弟弟写了又不寄出去的情书?”斯内普干巴巴地说。
  哈利和赫敏倒吸一口凉气。
  “所以这个五十问……是恋人之间的?”德拉科脸色白得不正常。
  “我猜是。”卢娜说。
  
  “我猜那个约会是我理解的约会。”小天狼星艰难地咽了咽口水,“我承认我交过很多女朋友,但我看上去像是连自己弟弟都泡的人吗?”
  雷古勒斯迷茫了一会儿,眼神才重新聚焦:“我们……没有约过会。”
  唐克斯往下扫了一眼:“那到25题都不用答了。”
  几乎所有人的脸色都精彩至极。
  “二十六,会为对方的生日做什么样的准备?”
  “也就是去对角巷买点小玩意儿。我们俩都这样。”
  雷古勒斯点点头,似乎为问题的回归正常松了口气。
  “二十七,是由哪一方先告白的?”唐克斯好像已经接受良好了,“其实我挺想和莱姆斯答这些问题的。我都能回答上来。”
  “唐克斯,”小天狼星呻吟一声,“有类似问题都跳过好吗?”
  唐克斯一目十行地往下扫,“那就没几个问题要问了。”
  “那你们曾经吵架吗?”
  “显而易见。上学后尤其多。”
  “都是些什么吵架呢?”
  “无非就是关于家庭的。”
  “之后如何和好?”
  雷古勒斯咳了一下:“如果我们和好了,情况就不会像后来那么糟。”
  唐克斯友情地提议:“我和莱姆斯吵架的时候,只要我们其中一个表现得体贴一些,另一个很快就不生气了。”
  “可我们不是夫妻。”小天狼星说,“还有我们能答的题吗?”
  唐克斯的目光直接拉到末尾:“你们觉得与对方相配的花是?”
  “也许是韭兰?十分不显眼,但很漂亮。”
  雷古勒斯微笑:“谢谢。我想西里斯是玫瑰吧。”
  “两人之间有互相隐瞒的事吗?”
  “他这次到岩洞的行动就是最大的隐瞒。”
  唐克斯说:“我刚才就想问了,这是怎么一回事?”
  “先把题答完。我可不想再在上面待着了。”
  “好吧。”唐克斯耸耸肩,“最后一题,你觉得与对方的爱是否能维持永久?”
  “我不是说过……”
  “这个爱又没有特指爱情,亲情也算。所以快回答。”
  小天狼星看着雷古勒斯,雷古勒斯也看着他。
  “会的。”两人同时开口。
  “哇哦,真是默契。”唐克斯轻松地说,“现在我们应该自由了?”
  她手上的纸重新燃成火球。
  “唐克斯,你可以留下来。”火球愉快地说,“有什么想问的赶紧问,待会要开始下一轮了。”
  “还有下一轮?”纳西莎的声音很不友好。
  “是的,好几轮呢。”哈利发誓他从火球的声音里听出了幸灾乐祸。
  卢娜把椅子升高,现在他们的椅子又可以自由活动了:“我能问问下一轮是关于谁的吗?”
  “可以问。反正我不会告诉你。”
  卢娜并不生气,继续问:“那下一轮大概有多久?”
  “没有这次久。下一轮我只找到了一篇很短的文。不过写得很好。”
  赫敏敏锐地抓住了关键:“‘找’?也就是说,这些文章不是你写的,也不是我们任何一个人写的。”
  “是这样没错。不过你也不能就说它们都是假的。小说总是有根据的。”
  卢娜若有所思地移开了椅子。
  那边唐克斯已经听完了事情经过,眼圈发红。麦格、哈利还有韦斯莱家三兄弟在那里安慰她。
  “咳咳。”火球咳了两声,“都休息好了没?好了要开始下一轮了。”
  “我们差不多了,可是唐克斯他们刚刚做完一轮活动。”
  “他们不念就行了。你们有自愿报名的吗?”
  卢娜举起了手。
  
——————————————————————
惊不惊喜?意不意外?
每轮都有人复活开不开心?
你们猜陆续复活的都有谁?

下章双子
超级短

@霍格沃兹的少女与蛇 别催了我更了😂

评论 ( 53 )
热度 ( 145 )
  1.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TOP

© 张知义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