杂食人,洁癖慎关。冷cp爱好者,墙头巨多。会随意推荐我觉得好的文图即使我根本不认识这个角色/这对cp。

【晏周】鳏夫

*时间是翔哥没回来的两年间

*人物属于亲妈及彼此,我只负责OOC

*是一只美艳寡妇晏(?)

——————————————————

        晏明绪在银幕之外很少看到晏明修穿其它颜色的衣服。除了工作需要,他几乎一直是一身黑色。

        他也很少笑,脸上永远是拒人千里的冷漠。其实晏明修可以称得上容色殊丽,清清冷冷的长相搭上上挑的眼尾,一瞬间可以夺了芙蓉颜色。然而美人不展颜相当于于国色不绽,只能任由他人肖想盛开时那一瞬间的倾城。

        晏明修用黑衣和冷漠把自己缠裹起来,与整个世界隔离。他不在乎别人怎么看他,他的一切的美丽与柔软与热情,都只给属于他的那一个人——或者,他知道那个人不可能再看到,于是他再也不在乎。他拥有这些等同于一无所有。

         一部新电影上映之后,他的粉丝尖叫着为他刷好评,为他打榜,为他宣传;而一位素来看不惯他的影评人在他的文章里对他大加嘲弄,说他一副死人脸还穿黑,像个死了对象的寡妇。

        他竟然觉得他说得很对。

        他说得对。

       

        酒宴衣香鬓影纷纷乱乱,晏明修为自己斟了一杯红酒,走到了天台上。厚重的窗帘布过滤了大半嘈杂的声音,而他与世隔绝,用单薄的黑西装抵抗着越来越冷的深秋的风。

        有人从窗帘里钻出来。不知道是哪里来的新人,打听了他的喜好试图投机。那人的手臂试探地环上来,嘴里挑逗地念着一些他耳中毫无意义的词语。他突然觉得厌烦。不只是对眼前这个人,对整件事或者是这个处境,这个失去颜色的世界或者是其他的随便什么东西。

        他推开眼前的小男生,红酒洒在了对方的前襟上:“滚吧。”

        他也不知道这算什么。守身如玉?像个未亡人。

       一切都毫无意义。他只是像个未亡人守着他的亡人。

       但是亡人不会知道。永远也不。



————TBC————

评论 ( 5 )
热度 ( 198 )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TOP

© 张知义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