杂食人,洁癖慎关。冷cp爱好者,墙头巨多。会随意推荐我觉得好的文图即使我根本不认识这个角色/这对cp。

【阿帕】月光下的故事(上)

我流OOC

沉迷冷圈无法自拔


【壹】
  “你父亲来了。”阿喀琉斯从走廊上走来,夕阳火一样的红霞在他的金发上燃烧,火苗随着他步伐的节奏跳跃,交错的金红光线在帕特洛克罗斯眼前晃动。
  “父亲!”帕特洛克罗斯霍地蹦起来,“他又来看我啦?”
  阿喀琉斯笑了:“对,我父亲还说,今晚我们可以一起在院子里烤肉。我们俩可以去准备准备。”
  “帕特洛克罗斯。”
  两人一起转头朝声源望去。佩琉斯和墨诺伊提俄斯一同走来。墨诺伊提俄斯张开双臂,帕特洛克罗斯扑了上去。
  “父亲!”
  墨诺伊提俄斯抱紧了他,随即揉了揉他的头:“我想你啦,所以过来看看你。”
  帕特洛克罗斯抬头朝他狡黠地笑了笑,退后到了阿喀琉斯身旁:“您真的不是来看弗提亚的国王,顺便瞅一瞅我?”
  佩琉斯哈哈大笑:“我与你父亲也有很久未见了。就不许我们叙一叙旧吗?”
  “父亲,”阿喀琉斯满怀期待地开口,“您与尊贵的墨诺伊提俄斯曾是阿尔戈号上的船员,你们珍贵的友情也因此结下……”
  帕特洛克罗斯默契地接上话:“……那么今晚我们可不可以听你们叙说你们在阿尔戈号上的英雄事迹?”
  佩琉斯拍拍墨诺伊提俄斯的肩膀:“行啊。聆听父辈的勇迹有利于激发你们的豪情和斗志,帮助你们成长为合格的战士。”
  阿喀琉斯拉住帕特洛克罗斯的手,兴奋地说:“太好了,我们去准备烤肉和美酒吧!”
  
【贰】
  篝火里燃着的树枝因为水分被烤干噼啪作响,空地上围坐着的人都未开口。空气里飘散着烤肉的香气,但没有人去动那块肉。
  “阿喀琉斯……”帕特洛克罗斯试图开口。
  “高贵的墨诺伊提俄斯之子帕特洛克罗斯,你也要为今天的事劝我退让吗?”
  帕特洛克罗斯在心里微叹口气,朝身边人被篝火映红的侧脸一笑:“不。今天的烦心事够多了,暂时不要提了吧。不如我们来聊聊我们小时候的事?我们很久没聊过我们的幼年了吧?”
  阿喀琉斯怒容渐渐缓和下来,朝帕特洛克罗斯的方向偏偏头:“沉溺于自己过往的事可不是什么英雄的行为。不过确实应该谈一谈令人身心舒畅的事了。”
  只可惜布里塞伊丝不在。那位机灵而美丽的姑娘会想办法接话让阿喀琉斯开心的。帕特洛克罗斯没有说出口。他想了想:“这么说也不对。你我的父辈便经常对我们叙说自己之前的辉煌战绩,并说那有利于激发我们的豪情和斗志。”
  阿喀琉斯露出笑容:“那大概是我们八九岁的时候?我还记得我们的父辈给我们讲述了他们当年在阿尔戈号上的探险。”
  帕特洛克罗斯眨眨眼:“当时他们都说了些什么来着?”
  奥托墨冬插了句嘴:“也给我们讲述一下?安提洛克斯老是说他父亲的故事他已经听太多了,想听听别的。”
  从奈斯托尔那里溜过来的安提洛克斯转了转穿烤肉的木棍:“对啊,阿尔戈号的故事可是一段传奇。我父亲常常遗憾没有跟随他的父亲和他们一起冒险呢。”
  阿喀琉斯点点头:“我们可以边吃边聊。”
  
【叁】
  帕特洛克罗斯用小刀把烤肉切成块,然后拿起其中一块抛入火中,祭奉神明。佩琉斯分配完食物,对着篝火,眼神里露出了追忆往事的感慨:“那时我们也是这样,随着阿尔戈号漂流,去寻找传说中的金羊毛。每来到一片陆地,我们也这样,猎杀活物,架起篝火,享用大块肥美的肉。”
  墨诺伊提俄斯深有同感地点头:“只不过航船不能带太多的酒,有时不能进餐与美酒一起,确实遗憾。”
  “不过如果途中有补给就要好得多。你还记得我们在利姆诺斯岛上的事吗?那时岛上的妇女们热情地欢迎我们,为我们提供了丰富的物资。”
  墨诺伊提俄斯喝了几大口酒:“那是个只有女人的岛屿。我们沉浸在温柔乡中,几乎就要忘记目标,在那里定居。幸好赫拉克勒斯及时让我们清醒,把我们从阿芙洛狄忒的甜蜜陷阱中解救出来。”
  阿喀琉斯问:“为什么这么说?你们拥有那么多妇女,不是很好吗?”
  墨诺伊提俄斯回答:“拥有妇女是好的,但沉迷其间则是可怕的。”
  佩琉斯语重心长地道:“所以日后你若是获得了妇女,千万不要过度看重,沦陷于软弱的情感。”
  墨诺伊提俄斯赞同地点头,端起酒杯,却发现已经空了。帕特洛克罗斯拎了拎调酒器,发现里面也是空的。他站起来道:“我去再兑一点酒。”
  阿喀琉斯叫道:“再顺便带上你的七弦竖琴!待会儿我可以唱歌,你来伴奏。”
  
【肆】
  阿喀琉斯歌咏着七将攻忒拜的诗篇,帕特洛克罗斯拨动着七弦竖琴的琴弦为他伴奏。帐中没有月光,只有炉火。
  炉火的火焰晃动了一下,帐帘撩起,进来的是奈斯托尔和奥德修斯。后面跟着的安提洛克斯无奈地看了看帐中的两人。
  帕特洛克罗斯放下竖琴,接着阿喀琉斯停止了歌唱。帕特洛克罗斯起身行礼:“是什么让老英雄亲自到我们的营帐中,还带着我军智慧的战将奥德修斯?”
  奈斯托尔叹气道:“我昔年曾有光辉的战绩,年纪在军中又算高;因此联军尊重我,认为我有指挥的能力。如果你们认同我的智慧,那么可不可以听一听我的劝告?”
  阿喀琉斯点头,邀请两人坐下。帕特洛克罗斯迅速到帐外去安排酒食。奈斯托尔看看阿喀琉斯,道:“阿伽门农请我来向你转述他的让步。”
  阿喀琉斯点头:“请讲。”
  奈斯托尔便把阿伽门农的条件复述了一遍。
  帕特洛克罗斯为老英雄和奥德修斯又斟了一杯酒。
  “捷足的阿喀琉斯啊,你应该知道,若是局势真到了你所说的那个地步你才出战,我军已经伤亡惨重,而对于你的荣耀也于事无补。”
  阿喀琉斯举杯:“老将军,杰出的车战者奈斯托尔啊,我意已决,即使是奥林匹斯山上的神马也不能拉转。但是出于对你的尊敬,我们可以不谈此事,把今夜交给美酒吧。”
  奈斯托尔听到身边帕特洛克罗斯微不可察地叹了口气。
  阿喀琉斯,女人也好,战利品也好,不要沉迷于那些动摇你心志的东西……
  
  

TBC

之所以是TBC是因为我发现我搞不动一发完
  

评论
热度 ( 9 )
TOP

© 张知义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