杂食人,洁癖慎关。冷cp爱好者,墙头巨多。会随意推荐我觉得好的文图即使我根本不认识这个角色/这对cp。

旧文发上来,主要我想家(里的吃的)了,又不好意思打电话给我妈,于是只能聊以此慰藉……






        母上买回了几张春卷皮,切好了原料,准备吃春卷。
  面前的盆子里,三种颜色泾渭分明地躺着。白,红,绿。
  白的是粉丝,红的是胡萝卜丝,绿的是莴笋丝。
  我援筷敲敲盆沿,漫无边际地想,春卷春卷,为何要叫春卷?
  再看看盆里,白的白得像春雨过后明净的天空,红的红得像春风起时炽烈的桃云,绿的绿得像春雷响罢破土的嫩芽。
  啊啊,我几乎闻到了那种清冽的香味,就像春朝推窗,感到的清冷的、带着露水味湿润的草木的涩气——然而只是一盆食材,被我加了调料搅拌。
  捻起一张春卷皮,十分轻薄柔软,使人想起雏鸟身上春日新发的细软绒毛,或是春风从羽毛间拂过,扬起它细微的末梢。
  夹一筷馅料,以春卷皮裹之,一口咬下。
  席卷而来的是潮湿的泥土的腥气、从花瓣上掉落的露水的芳香、绵绵不绝的雨水的湿冷、温柔和煦的阳光的暖意,还有小虫爬过的触感和农人掌心的力度……我听见“咔”的一声,是我上下臼齿咬合,也是幼苗一不小心,被人类听了去的抽节的声音。
  春卷春卷,为何要叫春卷?
  此物原是报春之物罢?不然为何一身青帝之信?
  春的颜色,春的气味,春的天籁,春的触感……
  就好似我一口咬下了整个春天。

评论
热度 ( 1 )
TOP

© 张知义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