杂食人,洁癖慎关。冷cp爱好者,墙头巨多。会随意推荐我觉得好的文图即使我根本不认识这个角色/这对cp。

呃……最近我身边连续出现挂人事件

微信体的事,我觉得两边都有不当的地方吧。我觉得X(忘了怎么打后两个字,干脆代称)的微信体确实是“明显OOC”,但还不至于“严重OOC”
啊这不是重点
重点是两边的交流出现了问题
其实语气温和一点大可以解决,弄出来挂人还连续占据视线好几天就有点过火了。
以及X大大的态度其实也有点冲啦
大家有话不能好好说吗?!(ノ=Д=)ノ┻━┻
X大大和其中一些反对的声音(还有一些不认识)都是我喜欢的啊!
我真的看得尴尬癌都要犯了
就像一些教授粉和一些校长粉或者狮院粉和蛇院粉大撕三百页的时候,我作为两者都粉的,心里真的全是“………………”

虽然我帮X大大说了几句话,但也指出了她的OOC,她也没说要把我挂了。看来语气还是很重要。
也希望以后X大大注意一下OOC的情况啦
以及人家给你提出来,也有为你好的意思啊,反挂也有一点过了

然后就是双道圈的事
嗯……清欢大大的文我一直很喜欢,另一位姑娘(忘了叫啥)的文我事发后也围观了一下,写得确实不错,文风也确实有些相像,不好判断有没有抄袭
我不知道到底有没有抄袭,我希望可以弄清楚,但今天重点不是抄袭
我觉得,根源在清欢大大认为妹子抄袭了撞梗了,而妹子认为是巧合。两人在没有有效深入交流的情况下就开始互挂
我也私了清欢大大,希望她挂一个反抄袭tag,因为那个tag里专业分析人士较多,能更好地帮她判断有没有抄袭,公正客观地评价整件事。
我觉得在没有弄清楚事实之前,没有专业调色盘和抄袭鉴定出来之前(因为一个人主观上认为文字的相像,有时并不准确,需要专业分析),不要轻易说人抄袭
我自己反抄袭,也明白:
抄袭是对一个写手,一个作家的最高指控。
大概严重程度相当于指控一个人杀人。(可能有些夸大,但你们只要理解我的意思就行了)
所以在出口前千万要慎重

如果确实存在抄袭事实,那没说的,我肯定站在清欢大大这边;但如果只是恰巧脑洞重合,不存在抄袭事实,我希望清欢大大能冷静对待。

我今天其实说到底,就是想说,不管在什么时候,说话都要慎重,考虑好一切可能造成的影响,仔细斟酌词句和语气,再发表意见。
语言的力量是强大的,足以杀人。阮玲玉的“人言可畏”不是很好的例子吗?而且这几天这种情况,两方皆被言语所伤。
所以,希望发表意见时,慎重,慎重,再慎重。

评论
热度 ( 2 )
TOP

© 张知义 | Powered by LOFTER